close

d1.jpg 

 

2008.12.04 21:30pm 即將展開的蜜月旅程

第一次跟團發現整團24人有10組共20人是來蜜月的喔!

 

領隊阿芳姊一直提醒我們該注意的事,

一路上她也是時時刻刻的幫我們爭取我們的權益和不停的講解每個景點的故事和人物。

真開心能參與到她帶的團。

有機會一定還要參加她的團。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出關大廳空蕩蕩的,沒個人影。

  

這次的行程是直接飛到德國的法蘭克福再轉搭ICE子彈列車。

而法蘭克福的初次見面,是個陰雨的清晨。

法蘭克福機場內部也跟中正機場第一航廈一樣在整修,

反而讓機場接待大廳充滿濃厚的後現代主義風格,

很有趣。

出了機場,遊覽車把我們接到ICE的法蘭克福站。

天空開始微亮,

車站的天幕是透明的,透著室外冷列空氣的湛藍。

 

雖然在飛機上吃了2次飛機餐,

但是一到了ICE車站看到整櫃看似可口新鮮的三明治們,

還是忍不住花了3.5歐,買了個類似拖鞋麵包的雞肉三明治來嚐嚐。

再搭配ICE頭等艙後車室的熱飲,

暖呼呼的,

希望這趟旅程能一直這麼溫暖下去。

 

將近1個小時的等待,

我們的列車快來了,

大家開始重新整裝,

前往ICE的月台,

剛好看到站務伯伯在招呼列車的往來,

有一種北極特快車的電影風情。

 

剩下3分鐘我們的列車要到囉!

 

我們的位子都在頭等艙,這是其中一種包廂式的。

因為我不太擅長跟陌生人交際,還有點慶幸自己沒搶到,

雖然是同團的夥伴,我還是怕冷場尷尬。

 

此時,

發生了第一次不開心的事。

我們都以為德國人是個守秩序的民族,錯!!

因為列車雖是對號的,

但是總是有人先上車,

他們就站著空位不肯讓座,

害阿芳姊得用比較強硬的方式跟他們"溝通",

還是有人臉皮厚到不肯把座位讓回來吔!

虧他們都還穿得人模人樣,

還好一早人少,我們還是可以安然的坐在其他的位子上。

 

頭等艙旅客的頭等艙待遇,

夏威夷豆一包&飲料一杯。

吃飽喝足+小瞇一下,2個小時的車程一下子就過了,

抵達第一個真正的行程地點:紐倫堡。

紐倫堡的車站裡就開始可以感受到一些耶誕氣息囉!

我對紐倫堡的唯一印象就只有"紐倫堡大審判"一詞。

是一個古典與現代交融的城市。
 

這面在車站出口前的牆,清楚簡單的描繪整個紐倫堡各個建築的地理相對位置。

芳姊一樣鉅細靡遺的交代清楚我們集合地點、名牌購買的地點,

大家都聚精會神聆聽。

(好啦!只有我在白眼


一出車站,

心裡就一直開始吶喊:聖誕節、聖誕節!!

對!

冬天遊歐洲最開心的莫過於可以感受聖誕氣氛。

 

連街頭藝人也是做聖誕老公公打扮來吸引眾人目光。 

紐倫堡的著名景點:

聖母教堂(Frauenkirche)&教堂的藝術鐘。

每天中午12點大家都會聚集在教堂下方觀賞鐘樂演奏以及繞著皇帝跑的七選侯,

在我們看來雖然不是很厲害。

但想想,16世紀能有這樣的技術,

就覺得很了不起!

 

教堂廣場上的另一個大家爭相拍照地點就是美泉(Beautiful Fountain),

是個建於14世紀19公尺高的哥德式尖塔,

外圍的護欄是19世紀為了保護美泉而建的,

護欄上有一個可以轉動的金環--許願環,

相傳轉動金環360度可以願望成真喔!

有好多人在排隊等著轉動許願環~不知道大家都許什麼願呢?

因為我跟Frank沒有打算買名牌等等的雪拼行程,

所以早在用餐前就往紐倫堡置高點凱薩堡前進,

在凱薩堡上登高往遠紐倫堡盡收眼底。
 

無意間看到這棵樹和房子形體和姿態搭配的天衣無縫,

忍不住就拍下來分享。

 

街上的商店裝飾也都很特別。

紐倫堡大街上有幾輛像這樣的觀光馬車,

這種勞動馬的腿都好粗壯,

馬伕杯杯超嚴肅的,

他一回頭我就趕緊按下快門,

哈哈~我比較快!!

 

逛完大街,

Frank雖然在耶誕市集吃過一個超級大亨堡,

但是,真的也該吃飯了。

這是我們在歐洲正式的第一餐,

1498年創立的居酒屋的香腸風味餐。

不過本店已經客滿,

我們輾轉進入後方巷子的分店,

 

有更寬敞舒適的用餐空間!

 

 

香腸餐除了香腸還有一塊煎烤的豬排,

我比較欣賞的是甜甜的甜菜沙拉,

因為其他的食物對我來說都有點鹹,

而且歐洲的湯怎麼都那麼鹹??

 

而我最期待的是每餐的餐後甜點,

重鹹之後一定要吃甜點放在"甜點胃"裡的啊。

來德國,

一定要點啤酒的啦!!

乾杯!

   

 

飽餐之後就要跟紐倫堡說再見了。

 

紐倫堡的古樸與新潮,

讓紐倫堡成為一個讓我在三回味的城市。

 

 

 

 

更多相片在這裡:    

2008.12.04-13捷奧蜜月旅行-day1、day2(台北-->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德國紐倫堡Nürnbe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