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會這麼下就是說"龐貝城真的不像我想像中的義大利"!!!
我要浪漫義大利


好不容易擺脫多雨的台北,一踏上義大利,也是雨天。
(咦?! 雨神也跟過來了嗎??)

從羅馬驅車往龐貝的路上大小雨不斷,實在很"阿雜"(台語)。
(如果這一趟是自助旅行的話,本日行程應該是在旅館裡聽雨聲睡覺。)

終於看到龐貝那很不像古蹟的入口了。

 

走進龐貝遺址,
慢慢開始感受到"古城"的大器。
因為以前都只是看Discovery Channel的介紹,
忍不住還是在內心裡喊一下"我在龐貝耶!!!"

 

只是,
內心激動的時間沒有維持太久,就開始冷靜下來。
太多的破石頭,
要不就是斷垣殘壁。



我不是學考古的,真的引不起我太大的興趣。
所以才說是"考古學家的天堂"嘛!!!

 

不過,
古城裡還是有一些有趣的小地方喔~


走著走著,
石塊路上有一條被馬車輪壓出來凹槽。

 

或是可以避開下雨在馬路上的水流,
也不阻礙馬車通行的"石頭斑馬線"。
(這斑馬線榮登我心中最佳古代發明獎之一。)

 

這種層疊堆砌的磚牆,
有一種非機械的邏輯美,溫潤的磚色,我很愛。

 

還有必遊景點--古代妓院

這妓院裡的床應該很硬吧?
感覺是為了要"趕進度"才弄成這種硬梆梆的床。

 

牆上還有"教學用"的壁畫。

 

這間妓院以前生意如何已經不重要,
現在擠進來參觀的人還真是超多,
一團接一團,穿流不息。

 

找不到路嗎?
跟著指標走就對了。(羞~


後來稍微做了一點小小google的search,
原來當時的社會風氣其實也是有點所謂的糜爛淫亂,
才會這麼大剌剌的把這指標刻在大馬路上。

 


古代羅馬城市硬體發展相當發達,水利和各項建設完善。
在很多路口都有這樣的取水口。

 

 

也有許多所謂的"豪宅"。

 

這間"龐貝帝寶"就是以擁有作工精細的馬賽克地磚和私人澡堂聞名。

 

 

龐貝還有非常活耀的商業活動,
市集的牆上隱約還能看出販售商品的圖案。

(我有看到麵包喔~

 

雖然龐貝對我個人來說不是個具有人文精采的地方,
但是,認真的站在一個完整廊柱的的前面,
多少還是能領略龐貝的價值。

 

就像在古城遺址裡流浪的野狗們,
用沉靜的態度取代殷殷地跟在旅人的周圍。

 


龐貝在沉睡了千年後,
用純粹的風貌,迎接我們的打擾。

我們這種"到此一遊"的觀光客就重點參觀即可。




而整座龐貝古城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可以通過神殿看到維蘇威火山的VIEW。

 

唯一可惜的就是天候不佳,只能看到一小節火山的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