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ah~我最喜歡吃焗烤了,

以前自己最愛做的就是海鮮焗飯。

這次嘗試我不是很愛的咖哩來做焗烤

希望能讓我慢慢愛上咖哩這個食材。

 

營養滿天咖哩焗烤飯

食材:雪白菇、培根、洋蔥、白飯(隔夜飯比較好炒)、披薩起司

醬料:鮮奶油、咖哩塊、水

 

先做咖哩醬,

倒一點橄欖到鍋裡再放入雪白菇炒軟後,

倒水用中火把菇的味道煮出來點。

關火降溫再放入咖哩塊,咖哩醬便完成。

如果溫度太高,咖哩塊會太快速的便濃稠,

口感會變得不好。

另一個鍋子放培根鞭炒至出油,

這樣培根的香味會更足,也可以省去另外加油導致整道料理太油。

再加入洋蔥青豆等自己喜歡的蔬菜拌炒。

加白飯,其實就像是炒飯,

建議關火利用餘熱先把飯炒開再開火避免飯粒加溫太快容易軟化,影響口感。

接著我是直接加入少許鮮奶油炒勻,

也可加入義大利麵白醬(有麵粉等高熱量食材,我怕怕)。

 

將炒飯放進可以烘烤的容器裡,

先鋪上咖哩醬炒料,

披薩起司放在最上層就可以送入洞房..........

 

不是啦~是送進烤箱!!

dala~因為炒料都是熟的,所以只要起司表面烤到上色就可以吃啦!

 

 

看看這牽絲模樣是不是很誘人??

建議咖哩塊的份量要稍微掌控一下,

這次我加2塊做2人份對我來說有點鹹!

 

 

 

最後還搭配之前料理剩下的板豆腐做的低卡豆腐漢堡排以及清炒豌豆苗,

又是豐盛的一頓!

 

 

Bon Appé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