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鯛魚奶油醬義大利麵(原名:雪魚奶油醬義大利麵)

 

有些食材真的是有點貴鬆鬆,

such as 鱈魚、鮭魚......,

我只能很偶爾很偶爾買來奢侈一下下。

所以,會發現很多是鮭魚或鱈魚的料理我都改用相對親民價位的台灣鯛魚片來代替,

我得說,還是一樣好吃啦!!

 

食材:鯛魚片、洋蔥、雪白菇、義大利麵

調味料:鹽、胡椒、奶油、白酒(我用伏特加,不是我愛酒精,是連米酒都用完了)、鮮奶油

 

鯛魚片切好,

抹鹽脫水除腥醃漬約20~30分鐘(天氣太熱,不敢醃太久)後,

用紙巾擦拭乾淨,在灑鹽和胡椒。

 

 

平底鍋內放少許的橄欖油(Masa主廚都放奶油,但是我怕肥),

把鯛魚片放到鍋裡煎到2面金黃,

倒入一點白酒(我的是伏特加所以更是一點的一點)。

蓋上蓋子、轉小火到把魚煎熟。

 在等魚煎熟的時候剛好可以拿來煮麵和川燙四季豆,

建議水中加適量的鹽和橄欖油,

以方便入味和增加口感。

 

洋蔥切片、四季豆切與雪白菇和洋蔥差不多的長度備用。

  

魚煎好後取出備用,

直接在鍋內放入洋蔥和雪白菇伴炒至香味釋放出來。

適量加入煮湯的水,再加入鮮奶油略煮。

接著加入麵條、四季豆拌炒,

最後才加煎好的魚片,

防止過度攪拌魚片碎掉。

 

dala~一道香噴噴、充滿奶香的鯛魚奶油醬義大利麵完成啦!!

 

今天的第二道菜是溫製香菇和風沙拉(原名:溫製百菇和風沙拉),

本來應該是百菇的,但是義大利麵裡也有菇,

所以就只好只使用鮮香菇來做這道菜,

免得太多菇類引發痛風怎麼辦??

 

食材:新鮮香菇、蘆筍、蘿美生菜

醬料:醬油、醋、味淋(以上3種比例2:1:2)、黑胡椒、芥末、橄欖油(本來該用沙拉油才會乳化)混合即可。

 

首先將蘆筍放進滾水裡川燙一下。

 

 

把香菇炒香後加入川燙好的蘆筍拌炒,

加一點醬油讓材料入味。

蘿美洗好切小塊,

喜歡的話還可以加上自己喜愛的生菜材料,

如:小番茄、青椒、彩椒等。

 

最後將炒料放在生菜上擺盤,

再淋上醬料就完成啦!!

 

不同一般的生菜沙拉,

溫熱卻爽口,

好好吃喔!! 

 

 

 

 

Bon Appétit~!!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