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暫時多了點時間,

在賣場看到在4FCookingHome

網站上的主廚之一MASA出了本簡單料理

在廚房遇見MASA-給料理新手的100道快樂食譜》,

就整個躍躍欲試。

 

第一次出手先挑簡單的試試,

材料還是以家裡有的為主,所以略有更動

(如果想知道原來的配方請參考MASA的食譜喔!)。

 

可魯可魯雪白菇捲(原名:可魯可魯金針菇捲)

食材:賣場的牛肉片、雪白菇。

醬料:醬油、味淋(這次我沒加改用糯米醋:p)、清酒(我都用米酒代替)、砂糖。

 

先用牛肉片把雪白菇捲起來,最後用太白粉封住尾端的肉,

煎的時候就可不用牙籤也不會分開了。

牛肉捲直接放入鍋裡,我沒有先加油,

只用牛肉本身油花裡的油脂。

 

待2面都煎到上色,

倒入醬料入味,起鍋即可。

dala~盤子太深不好擺,都會向中間靠攏

 

 

接下來是本日第二道菜, 

簡單魚排&咖哩塔塔醬(原名:簡單鱈魚排咖哩塔塔醬)

魚排食材:台灣鯛魚片

塔塔醬食材:水煮雞蛋、沙拉醬、咖哩粉(我沒有,改用咖哩塊搗碎,連鹽都省了)

 

首先,魚排抹鹽、黑胡椒,

先在鍋裡放一點點油就可以開始煎魚啦!

兩面都煎到有點金黃轉小火蓋上鍋蓋到熟。

 

 

把水煮雞蛋、沙拉醬、咖哩粉放入碗裡,

再加香料,

我加的是綜合義大利香料粉&蘿勒粉,

我只要有香料味就好,不挑剔的。

全部搗碎拌勻,咖哩塔塔醬完成啦!

 

 

整道菜,最厲害的就是這塔塔醬了,

法蘭克贊不絕口說要夾土司來吃。

我很厚工的還炒青江菜火腿蛋炒飯來吃。

豐盛的一頓晚餐!

 

 

 

Bon Appé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