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SA老師的和風雞肉高麗菜捲真的爽口又好吃喔~!

趕緊來看看我怎麼做吧!

食材:高麗菜葉、雞絞肉(我只有買到雞肉絲,只好自己加工)、板豆腐、雞蛋、比薩起司。

醬油湯底:水(約1000cc)、鹽、醬油、味淋、砂糖、米酒。

 

把雞肉絲稍微剁碎,其實不用太碎口感也不賴(我很會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

板豆腐重壓或是用餐巾紙包住壓碎擠掉水份。

先加鹽在雞絞肉裡,攪拌至黏稠狀,口感比較好。

在把雞蛋1個、義大利香料粉和羅勒粉加太白粉加入拌好鹽的雞絞肉,

混和攪拌均勻放進冰箱稍微冷藏凝固一下。

 

高麗菜葉用水煮軟後把梗稍微片薄比較好彎曲包菜捲,

片下來的梗可以切碎加入內餡增加口感(這步我居然忘了做),

高麗菜葉稍微放涼後,

將內餡鋪在高麗菜梗的部位中間加比薩起司、左右向內包滾成條狀,

可以用牙籤、或義大利麵(我是用義大利麵,可是很難綁)固定。

放進鍋裡倒入醬油湯底,蓋鍋蓋煮約20分鐘。

dala~大功告成,真的超好吃,一直強迫法蘭克說好吃

*餡料準備有點太多,打算做漢堡排來吃,  我想也是一道清爽無負擔料理!

每次看日本節目,都會看到這道料理:馬鈴薯燉肉

今天也來做做看。

食材:牛肉片、洋蔥、紅蘿蔔(我不愛,但一定要放才向燉肉是吧?)、馬鈴薯、金針菇(書裡是用蒟篛)、四季豆。

醬料:醬油、砂糖、味淋、米酒。

 

洋蔥切厚絲不怕煮久溶掉,

紅蘿蔔切滾刀塊、馬鈴薯也是另外要泡水不容易氧化變黃。

鍋內可以先放點油用中火炒牛肉片,

加入一半洋蔥釋放甜味、金針菇一起拌炒。


接著加入馬鈴薯、紅蘿蔔炒一下,

加500cc水煮2~3分鐘(有雜質可以趁現在撈出來),

轉小火加醬料。

加入剩下的洋蔥蓋上鍋蓋煮到馬鈴薯和和紅蘿蔔熟透,

再加入四季豆煮熟即可。

 

哈~很像在看日劇耶!

今天這2道菜一點都不輕鬆,

因為太熱的天,

真折磨人。

再配個炒豌豆苗,

一定要吹冷氣吃晚餐啦!!

看看法蘭克的便當,

是不是就有好胃口??

 

 

Bon Appé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